今天難得有一整天的空檔

就到外地走走吧

耳聞台南有一間深藍咖啡,店內的千層糕好吃到不行

網路上賣到嚇嚇叫

這下嗜甜食如命的我

就算走路去也要吃

 

這天的天氣很好

陽光很燦爛

燦爛到很熱

不過還是沒有減低我們的興致

到了台南是中午的時間

我想要吃點鹹的東西墊墊肚子

正好咖啡店附近有一家粽子店

看起來很古早味

 

台南吃吃喝喝1.jpg 

 

雖然空腹就吃粽子會消化不良

但我的胃可是強壯的很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只想好好疼愛飢腸轆轆的肚子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菜粽一個肉粽

還有兩碗味增湯

 

台南吃吃喝喝2.jpg 

 

先來介紹味增湯

第一口喝進嘴裡

就有一股甜味散發出來

果然是台南人的口味

湯的味道也很好

不淡,但也不至於太重口味

可惜稍微鹹了點

裡面的油條吸滿了湯汁

一咬下去

軟軟的油條加上流洩出來的湯汁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充實

裡面灑的蔥花也很帶勁

咬下去青蔥的味道在嘴裡久久不散

很新鮮的食材

 

台南吃吃喝喝3.jpg 

 

因為這一陣子吃素

所以我點菜粽

南部的粽子都是醬油膏加上花生粉

粽子端上桌時

滿滿的花生粉加上很多的醬汁

讓我等不及拍照就先吃啦

菜粽的口感比肉粽單調些

整體感覺滿清淡的

花生蒸的非常的軟嫩

幾乎已經快要跟糯米一樣軟

至於粽子的口感

吃起來很黏很綿密

咬幾下就碎了

配上花生更是有味道

他的醬汁也是有點甜

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香料味

我猜是薑

可惜的是

醬汁實在太搶戲

菜粽口味又比較淡

粽子吞下後

嘴裡只殘留醬汁的味道

 

結束粽子之旅後

馬上殺到重頭戲-深藍咖啡

一進去後

我已經眼花撩亂到不知道要點什麼

他的千層糕有很多種口味

最後我們選了焦糖跟栗子

小姐說栗子的會比較甜

不過我是螞蟻

所以越甜我越愛

 

台南吃吃喝喝4.jpg 

 

這個是栗子蛋糕

賣相非常的好

上面堆疊著一層栗子泥

底下是原味千層糕

第一口吃下後

偏甜的栗子泥加上清爽的千層糕

這搭配真是絕配

栗子泥味道很濃醇

單吃的話真的會比較甜

但底下的千層糕一點都不甜膩

口感也很好

很有彈性也沒有蛋的腥味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糕了

 

台南吃吃喝喝6.jpg 

 

接下來是焦糖口味的

焦糖口味的確實真的比較不甜

不過送入嘴裡真的有濃濃的焦糖味

其餘口感就跟栗子口味一樣

很有彈性

吃起來也不會太濕

但我覺得不夠甜

我的同伴倒是覺得這樣剛剛好

再來我還點了拿鐵咖啡

 

台南吃吃喝喝5.jpg 

 

他的奶泡非常非常的綿密又細緻

杯子也很可愛

只是咖啡有點偏太苦

但牛奶跟咖啡的撘配比例很剛好

最棒的是他打的奶泡

等咖啡喝完後

杯底還有一層奶泡

一樣很細緻的附著在杯底

久久都不曾散去

整體而言是一杯很不錯的咖啡

 

台南吃吃喝喝.jpg 

 

吃喝玩樂完畢

再到附近晃晃

過了一個非常愜意又舒服的一天

我想我會變成深藍咖啡的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hsinwang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